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丰村出租房试行“旅馆式”管理

时间:2017-06-01 14:30:06   来源:

  为了更加规范出租房的消防安全和消除“三合一”场所,新丰村在上级街道及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对辖区内出租房的消防安全及“三合一”场所进行全面的排查整治。

  该村在前期专门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召开消防整治及出租房规范管理的动员大会,会上明确了对出租的“七不租”“六严禁”及取缔“三合一”场所要求,会后对辖区内的出租房及“三合一”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对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出租房及“三合一”场所,当场发整改通知,并明确了整改时间。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落实整改中,计划在6月15日前完成对所有出租房的整改,整改后的出租房将由派出所进行综合验收,评出消防等级后再出租。

  此外,新塘派出所、街道综治办将在该村设立警务室及综治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由派出所牵头实施对辖区内的出租房进行统一“旅馆式”出租管理,并将辖区内出租房的信息统一公布在电子屏幕上,让租房的人能更加直观挑选出租居住房,并可在第一时间进行租房信息登记并存档。

  这项工作的实施更加规范出租房管理,减少消防安全隐患,取缔“三合一”场所,为新丰村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