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巾帼冲在一线 剿劣再掀高潮

时间:2017-04-11 09:16:26   来源:

  最近,省妇联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姐妹齐携手 清水护家园》倡议书,号召大家争当一线宣传员、先锋娘子军、家园护卫者和剿劣监督者,积极参与剿灭劣Ⅴ类水行动。

  在新塘街道的大街小巷,居民们经常能看到一支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巾帼志愿者巡查小分队。她们边发放倡议书、边巡查、边记录拍照,监督各河道和池塘边的排污情况。巾帼志愿者夏利军,她每天利用空余时间,绕河检查,只要发现河边有不整洁的情况,立刻汇报处理;普及治水知识、倡导推广使用无磷洗涤剂……

  越来越多像夏利军这样的巾帼志愿者身影,出现在新塘剿灭劣Ⅴ类水行动的一线,成为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如今,通过巾帼志愿者的宣传、倡议、巡查、清扫等一系列活动,越来越多的街道居民都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投身到剿灭劣Ⅴ类水的行动中,全力以赴为构建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朱丽燕 夏丹 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