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消防培训进企业 防火知识入人心

时间:2017-03-29 15:03:32   来源:

  “开始着火时,火势较小,一旁的工作人员没有灭火,快速逃离。老板闻讯赶来,试图用脚把火踩灭。结果,火势越来越大,最后酿成大祸。”这不是电影,这是真实火灾事故的监控视频。

  昨天下午,新塘街道企业消防巡回培训走进五联村。来自杭州六进消防培训中心的傅燕波以一段触目惊心的视频开始了授课。培训中,傅教官采用视频直击、火灾案例、理论阐述、现场演示等方式,对火灾险情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安全能力建设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演示,给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该村范围内企业的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据介绍,3月份以来,新塘街道把消防安全培训送进10多个村、社区。接下来,培训还将走进10多个村、社区。同时,街道将打、防、管、控、建多管齐下,继续做好居民出租房、劳动密集型场所和企业安全生产等为重点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冯婷婷 夏丹 朱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