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官河省控断面全线摆开战场

时间:2017-03-29 13:58:30   来源:

图为拆除现场。 记者 金澍杰 摄

  随着挖掘机“轰隆隆”拆除声和工人们“咚咚咚”铁锤敲击声,省控劣Ⅴ类断面官河新塘段沿河两岸的企业建筑用房正在全力拆除中。截至目前,街道已出动200余人次,累计拆除违建11000余平方米,再掀官河剿灭劣Ⅴ类水攻坚会战热潮。

  突出重点,紧盯省控劣V类断面。官河流经新塘街道全长6.22公里,河面平均宽度20米,境内自东向西流经娄下陈村、姑娘桥村、涝湖村、双桥社区等四个村(社区),河道两岸人口集聚,企业众多。前期,街道已经投入1500余万元,在沿河开展了清理违建、清理淤泥、清理排污口、清理障碍物等大量工作。

  对于这块辖区内最大的“硬骨头”,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领衔挂帅,担任河长。在剿劣大会战如火如荼之际,街道党工委领导深入一线,实地踏看检查,先后10次召开推进会,为现场工作人员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围绕“拆违力度再加大、宣传力度再加大、以线带村(社区)力度再加大、保障打击力度再加大、严管力度再加大、提升改造力度再加大”等六个加力,街道将对官河及沿线所有支流进行全域治理,对问题突出的重点河段加快推进整治,严格控制河道周围企业生产、生活污水的排放,对各污水排放口进行全面封堵,对雨水口进行全面监管,杜绝雨污合流,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佳效果打赢这场硬仗。

  “沿河建筑拆除了,没有了排污口,水质会越来越好,小时候游过泳的官河又要回来了。”看着这样的场景,附近的居民感慨说。

  奋力荡涤一切污泥浊水,全力推进剿劣行动。下一步,新塘街道将通过引配水工程,加快改善官河水系水质状况,在河边营造起水清岸绿的美好宜居环境。(记者 朱丽燕 通讯员 冯婷婷 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