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半爿街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7-03-28 09:56:00   来源:

  近日,半爿街社区开展了“防范火灾,人人有责”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邀请了消防人员主要针对辖区内经营户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与现场讲解:了解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如何掌握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等,最重要的是逃生自救常识。

  “当遇到火灾袭来时要迅速逃生,向外求救,千万不要盲目跳楼。”“可以披上浸湿的衣物等,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也可用绳子把床单、被套撕成条状连成绳索,紧拴在窗框、铁栏杆等固定物上,顺绳滑下或下到未着火的楼层脱离险境。”消防人员用一些实例向参加培训的经营户工作人员讲解实用的救生方法。

  这次培训既增强了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又让他们学会逃生自救的方法,还懂得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防范火灾的综合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记者 杨颖 通讯员 倪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