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政协委员 雨中探河

时间:2017-03-28 10:13:18   来源:

  24日下午,在新塘街道领导的带领下,辖区内的区政协委员来到治水一线,实地踏勘了部分河道、小微水体,了解街道剿灭劣V类水工作的进展情况,一场“全面剿劣 一线履职”活动在雨中拉开了序幕。

  委员们先后来到涝湖村山南河、眼镜池。在山南河边,委员们看到,这里河水清澈,岸边绿植春意盎然,即使在雨中,也是一幅怡人景色。谁会想到,治理之前这里曾是一条“垃圾河”。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在2016年的整治中,街道进行了拆违、清淤、砌石护岸等一系列工作。特别沿岸违章建筑的拆除,为绿植腾了地,才有了现在河沿整洁、水清如镜的景象,山南河也从“垃圾河”变身为“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美丽河道。

  在涝湖村的眼镜池(吕家池),委员们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色。小桥,石亭,流动的池水,还有各式的健身器材,这里更像是一个微型的公园。眼镜池是新塘街道小微水体治理的一处亮点。据了解,为了保证水质,眼镜池采取泵水的方式进行人工换水,池周种植的绿植面积也达到6余亩。

  细密的雨点丝毫不减委员的参政热情。随后,他们来到螺山、傅楼村排水沟、朱家坛村前进河等地,就企业生活污水处理与排放、截污纳管工作的重点与难点进行交流。街道表示,希望委员们能多走多看,积极建言献策,为街道剿灭劣V类水工作贡献力量。(记者 朱丽燕 通讯员 夏丹 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