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妇联举办婚姻家庭普法讲座

时间:2017-03-23 09:42:24   来源:

  为了切实增强基层妇女干部及广大妇女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意识,深入推进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在基层的扎实开展,近日,新塘街道妇联邀请到了律英调解站站长周培敏律师给街道机关和村社区的100多名妇女同志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培训,培训的主题是“幸福家庭与法同行”婚姻家庭普法讲座。

  此次讲座围绕“财产、家暴、离婚、债务”等四个方面,运用理论结合实际的方法,用平实的语言,翔实的案例,生动阐述了新婚姻法以及婚前协议、公证、共同财产、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等法律知识。短短一个多小时讲座,与会妇女同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

  此次讲座,让广大妇女对于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等诸多法律条款有了更深切的了解与认识,提高了妇女学法、守法、懂法的积极性,也使妇女同胞掌握了利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夏丹 冯婷婷 朱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