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全力以赴打赢 清劣攻坚战

时间:2017-03-22 10:01:34   来源:

  在新塘,一场声势浩大的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正在打响,41个村(社区)迅速行动,力度之大、标准之严、要求之高前所未有,确保打赢2017年第一仗。

  新塘辖区内绝大部分是劣Ⅴ类河流,任务十分艰巨。为了确保今年6月底前剿灭官河劣Ⅴ类水,10月底前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目标,街道雷厉风行,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办事处主任蔡雁担任总指挥,下设办公室和七个工作组,全体干部马不停蹄行动起来,利用周末时间深入现场了解情况,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确定“一河一图”、编制“一河一策”、明确“一河一表”、建立“一河一档”,让河道也有自己的“身份证”,全力消灭劣Ⅴ类水。

  新塘街道下一步将以“三清一配”为工作重点,结合生态修复,重点推进“八大工程”。一是截污纳管工程,计划投资3830万元,推进陈瑞路、东瑞四路东伸等6600米污水管网建设;二是河道清淤工程,计划投资1300万元,继续做好河道清淤工作,使河水生态环境有显著改善;三是“八小行业”整治工程,加大力度对辖区河道边的锡箔企业、瓷砖切割企业、废品收购点和“八小行业”进行专项清理取缔;四是农业农村工程,对四家有证的家禽养殖场采取生态处理措施,做到达标排放,同时对家禽散养户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管理;五是排放口整治工程,集中开展“一企一口”专项整治行动,创新企业排水排污管理办法,改造企业内部排水管网;六是配水与修复工程,计划投资4925万元,做好辖区排涝配水工程;七是沿河拆违工程,全面拆除出租房、垃圾箱等违章建筑;八是科技保障工程,通过生物处理、生化技术等多种途径改善水质,确保街道、村级河道及较大的池塘监测全覆盖,及时掌控河道水质及治理效果。(记者 朱丽燕 通讯员 冯婷婷 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