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变废为宝 新塘街道“美丽课堂”有妙招

时间:2017-03-15 09:40:41   来源:

  如何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近日,新塘街道的“美丽课堂”特别邀请到了来自广泽社区的酵素达人魏金凤给辖区内的妇女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酵素讲座。

  “一只油腻腻的碗,滴上几滴自制的酵素,抹布一擦,清水一冲,立即变得锃亮锃亮。”“一盆普通的绿植,盆底铺上酵素渣,就会被养得郁郁葱葱。”在制作酵素前,魏金凤露出的这两把“刷子”立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随后,酵素制作教学开始。魏金凤讲解和演示的酵素制作过程简单易行,只要用平时的厨余,如蔬菜叶、果皮等,加红糖、水按照3:1:10的比例混合装入容器中,再将容器密封后摇匀,放置3个月后,就能过滤出酵素原液了。

  “制作酵素可以将厨房垃圾变废为宝,做好的酵素还能作为天然清洁剂、洗衣剂等。酵素的渣还可以做花肥。”魏金凤说,“我6年前开始制作酵素,平时都用自己制作的酵素洗碗、洗手,这样既环保又健康。”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做酵素并不难,又能减少厨房垃圾,回家一定试着做做看。”(朱丽燕 夏丹 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