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汇宇控股:爱在事业 乐在奉献

时间:2017-03-09 09:30:29   来源:

  汇宇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陆凤林是萧山区慈善总会副会长、萧山区慈善总会新塘分会会长,曾获浙江省慈善奖。他常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爱护,所以我们也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回馈社会。” 陆凤林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多年来,陆凤林在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带领企业发展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时刻不忘回报社会。

  2008年汶川大地震,陆凤林心系汶川,多次与萧山慈善总会联系,并派人前往灾区考察,落实援建希望小学的事项;此后,汇宇集团在陆凤林的带领下一直以慈善之心关注着汶川,2010年6月1日,汇宇集团捐款138万元的希望小学在地震灾区落成,这是一个让汶川和萧山两地共同牵挂和关注的日子,也是作为企业家的陆凤林在慈善道路上的又一个亮点。

  在“非典”期间,在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中,陆凤林都带头捐献钱物,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渡过难关。他更把结对扶贫的事作为自己应尽的职责,多次到扶贫结对单位调查了解情况,共同探讨致富的途径,并尽自己的能力给予帮助;在结对单位碰到困难时,陆凤林总是抽出时间,为结对单位出谋划策,如因工作原因不能亲自前往时,他也一定会指派专人给予帮助。

  与此同时,陆凤林十分敬重为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的老年人,对老龄事业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汇宇集团开办了乒乓球俱乐部,为萧山区老年乒乓球队提供了训练和比赛的场地;此外,还专门拨款,资助萧山区老年门球队以弥补球队训练经费的不足,并独家赞助了在萧山举行的全省老年门球比赛。陆凤林还主动与萧山区老龄委联系,发起开展“送温暖”活动,为萧山区7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提供免费的护理和照料。

  回望30多年走过的路,这样的慈善事迹在陆凤林和汇宇集团的历史里比比皆是。在陆林凤的带领下,汇宇集团曾在企业内部安置了大量失业下岗人员,对一些体力要求不是很高的岗位,指定必须安排“4050”下岗人员,为这些年龄较大的下岗人员提供了一个再就业的机会。此外,陆凤林还曾参加帮困扶贫、捐资助学活动,最多时,同时帮助20多人完成学业。

  2011年,汇宇集团又向慈善总会捐助留本冠名基金5000万元,这一年陆凤林光荣当选萧山区慈善总会新塘分会会长,这为他热心从事慈善事业提供了发挥能力的更大平台。“十二五”期间,在陆凤林领导下,汇宇集团向慈善机构捐助的款项达1200万元。担任会长以后,陆凤林对慈善事业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倾注了更多的爱心。

  爱在事业,乐在奉献。陆凤林和他所带领的汇宇集团始终以一颗回馈社会的责任心不断翻开服务人民的崭新篇章。(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李伯恩 吕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