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打响违建专项整治攻坚战

时间:2017-03-08 10:30:21   来源:

  村(社区)干部立军令状

  新塘打响违建专项整治攻坚战

  “这段时间上上下下实在太忙了,个个脚不沾地,在办公室根本坐不住。我们按照规定的整治对象及要求,认真开展排查摸底工作,详细登记、形成清单、建立台账,完善‘一户一档’农村房屋信息档案,不敢有半点马虎。”新塘街道一位村干部如此感叹。

  “100分的标准,120分的努力,围绕一个目标、形成一个声音、坚持一个标准、保持一个步调、攥紧一个拳头,统筹一盘棋,全力以赴在3月底前完成排查摸底工作!” 新塘农村党员干部违建专项整治攻坚战打响后,全体村(社区)干部纷纷立下“军令状”,摩拳擦掌,冲锋在前。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将按照“先干部后普通党员,先自纠后强制整改”的原则组织实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将率先整改,示范带动,并逐步扩大到各村(社区)三委干部及普通农村党员,梯次推进,全面覆盖;依法依规推进,注意方式方法,坚持政策宣传在先,教育引导在先,督促自行整改在先,对未按时整改到位的将坚决组织强制整改。

  为了打赢这场攻坚战,新塘倒排时间表: 3月底前,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对照相关要求和标准,集中开展整治工作,完成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违建整治。

  6月底前,完成所有村(社区)三委干部违建整治工作。

  10月底前,完成其他普通农村党员违建整治工作。

  11月底前,基本完成街道范围内农村党员干部非法“一户多宅”“一户大宅”、违法用地等违建突出问题的整治,全面清理农村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住宅违法违规问题,进一步规范农村的党员干部住房建设和管理秩序,为“三改一拆”行动全面助力。

  承诺有声,行动发力。如今,各村(社区)正在紧密排摸中。(记者 朱丽燕 通讯员 冯婷婷 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