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学雷锋 庆三八 社区活动热闹又实用

时间:2017-03-07 10:04:00   来源:

  连日来,新塘多个社区开展各种各样的“学雷锋、庆三八”活动。在为居民提供暖心、实用便民服务的同时,还汇入了关爱女性的特色活动。

  “磨剪刀的到这里排队取号!”“老伴,来来来,快来这里测测血糖。”3日上午,四季花城社区乒乓球室里热闹非凡。早上8点半,来自傅氏骨科医院和牙科医院的16位医生就摆好了血压仪、血糖仪、超生脉冲电导治疗仪等设备,迎接居民们的到来。磨剪刀师傅也早早准备好了一盆水,摆好了磨刀器具,随时准备“开工”。一时间人头攒动,几位热心居民在现场维持起了秩序。“大家按照顺序在这里排队领号,一人一把,都不要急。”一上午,居民们享受了多项便民服务,社工和志愿者们忙碌并开心着。

  汇宇社区也为辖区居民准备了种类丰富的便民服务项目。最受居民欢迎的依然是测量血压血糖、理发、磨剪刀等贴近大家日常生活的服务。上周五又逢第十八个全国“爱耳日”,社区特别邀请到了耳鼻咽喉科医生为社区居民义诊咨询,宣传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的耳朵,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

  广泽社区则组织了50多名居民志愿者和义工在小区开展“学雷锋,护绿化,我爱我家园”环保公益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哪里最难清理,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分队行动,分工合作,重点清理了小区道路两侧、小公园、小广场及绿化带周围的垃圾和废弃物。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小区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不少志愿者还当起了卫生劝导员,为扔垃圾的居民科普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记者  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