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实干出成效 居民来点赞

时间:2017-03-07 08:55:28   来源:

  一边是涝湖村焕然一新的靓丽容貌,另一边是老百姓赞不绝口的夸赞,“没整治前,吕家池这里是一条黑臭河,周边脏乱差严重,现在是彻底改头换面了呢!”“不止河水变清了,还建造起了景观桥、景观亭,安装了大理石护栏、健身器材、路灯等辅助设施。”“周边还专门为跳广场舞的村民,开辟了一块地方,还安装了音箱设备,现在晚饭后来这里跳舞的人是越来越多了……”

  事实上,涝湖村的变化,仅是新塘街道环境整治大幕拉开以来一个小镜头。在新塘,伴随着雷厉风行的环境整治行动,各村(社区)面貌悄然改变,给老百姓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改变。

  今年开年以来,街道便对新城路、南秀路、萧绍路、虎山路、新螺路等重要道路、重点地段进行了重点整治,迅速成立了“最清洁城乡”专门巡查组,每月集中安排时间,对所有村(社区)卫生进行“地毯式”督查、抄告,确保各村(社区)每月抄告不少于3次,并每周上报“最清洁城乡”整治成果,整治成效与考核相挂钩。这样紧锣密鼓的环境检查,立即在全街道形成比学赶超的环境整治热潮。据统计,年初以来,街道已出动人员2600余人次,整治脏乱差25000余平方米,清除卫生死角垃圾1300吨。(记者 朱丽燕 通讯员 冯婷婷 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