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王辉忠来萧调研督查剿灭劣Ⅴ类水工作

时间:2017-03-07 08:51:42   来源: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来萧调研督查剿灭劣V类水工作。市、区领导于跃敏、朱金坤、王敏、裘超、方军参加调研。

  王辉忠一行先后实地踏勘了萧绍运河萧山出口断面、浙江中栋控股集团企业污水处理项目和新塘街道和平桥(运河古纤道点),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每到一处,王辉忠都仔细观察水环境和水质情况,详细询问各点的剿劣举措。

  萧绍运河流经萧山老城区和多个工业重镇农居点,治污压力较大,萧绍运河萧山出口断面还被列入省控劣Ⅴ类断面。调研中,王辉忠了解到,我区不仅绘制了剿灭省控劣V类断面作战图,还把剿劣工作与干部考核挂钩,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压实河长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河道剿劣。他对此表示肯定,并指出剿劣工作任重而道远,还需再接再厉,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在浙江中栋控股集团,王辉忠一行听取了该企业的污水处理项目情况介绍。为减少工业废水排放量,该企业采用了膜处理工艺,印染废水经过处理后水体质量大大提升,继而能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再利用。王辉忠指出,从源头上严控污水排放是剿劣工作的重点,要加大企业减排工作力度,加快污水处理领域的技术及设备的创新。

  在新塘街道和平桥(运河古纤道点),王辉忠一行听取了新塘街道官河整治计划、古纤道修复情况和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情况。王辉忠表示,古纤道是萧绍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官河全域整治行动同古纤道修缮工作统一起来,在剿灭劣V类水的同时,注意历史文化的保护与开发。

  据悉,目前我区已成立剿灭劣V类水行动指挥部,并确定了总体工作目标:一是到2017年7月底剿灭萧绍运河萧山出口(衙前)省控断面劣Ⅴ类水及四个区控断面劣Ⅴ类水;二是到2017年10月底全区剿灭劣Ⅴ类水;三是巩固提升“清三河”成效,其他没有列入重点整治的水体以2017年2月调查的水质情况为基础不得反弹。(记者 钱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