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高运控股:善之援手 爱之名义

时间:2017-03-01 15:44:08   来源:

  慈善是一条源远流长的河流,有着最单纯的发愿,最悠远的流淌,最滋润的哺育,最深刻的融汇。高运控股集团在这条长河中流淌着他们的慈善“信仰”,无论是留本冠名的资助,还是赈灾捐款,以及他们对贫困人群的捐助,都源自内心,温暖人心。

  近年来,高运集团留本冠名捐赠新塘街道、浦阳镇4300万元人民币助推当地公益事业。与此同时,集团还大力开展助困、助孤、助学等慈善救助活动,每年积极做好困难职工的排查工作,累计资助困难职工和家庭19人次,投入善款20余万元,使困难职工成了集团致力慈善事业的最大受益者。在历年的政府应急抢险、人防工程、春风行动等慈善活动中,集团捐款捐物累计超过百万元。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热衷于留本冠名和赈灾捐款等慈善事业,让高运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但慈善的反馈不完全在于这些美丽辞藻的赞誉,它更深刻的意义在于,让救助者的生活好起来,心灵更加坚强,让他们深切感受大家的爱,让他们不放弃生活的希望。

  对于新塘街道的娄下陈村的蔡曾怡姐妹来说,高运集团就像是她们的娘家人,每学期她们都会得到来自高运集团的慰问,每个春节都会收到收到新年礼物。因为父母残疾,家里的经济来源全靠姐妹俩的父亲一人支撑,生活十分拮据,姐姐蔡曾怡虽然比较沉默,但成绩还不错,妹妹蔡乐怡性格活泼。高运集团派员工每年两次慰问这个家庭,分别是在一年的年底和儿童节期间,送去学习用品、生活用品,过年还会给他们带去新衣服,有一回还送给姐妹俩一辆自行车。就这样的慰问,总共坚持了5年,并且以后还会继续下去。

  傅海洋是高运集团的一名因病致贫的困难职工,因为长期被癌症困扰,且妻子也已去世,膝下只有一儿一女,虽然身体状况暂且维持,但生活状况始终平平。集团领导和员工几年来多次慰问,尤其入冬以后,天气寒冷,考虑到他容易感冒和引起其他疾病,身体虚弱,集团对他的关心也尤甚。他们经常去探望在病床上休养的傅海洋,进一步了解其当前的生活状况和病情治疗进展情况,嘱咐他一定要以身体为重,安心养病,积极调整心态,希望他早日康复出院。

  这些都是高运集团一直在做的,并且落在实处的慈善举动。这和高运集团董事长李金洋个人对慈善的热衷密不可分。当年汶川发生地震,他决定捐款200万元,其中的100万元是在几天后动员集团上下员工追加的,甚至这里面还有他自己的不少钱。据员工回忆,当年汶川的灾情让李金洋一度陷入沉思,这200万元的数字不小,并且是他果断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