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警钟敲响 筑牢防线!新街“网格活动日”之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时间:2021-04-07 18:50:00   来源:萧山新街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诈骗对象由老人向各年龄段人群蔓延,给受害者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事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4月6日新街街道利用每月网格活动日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网格团队成员通过走街串巷、逐门逐户,深入企业、田间地头进行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应当具备的防范常识,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信息,不要贪小便宜,个人资料、卡号、密码等信息做好保密不要告知他人,避免上当受骗。

本次网格宣传走访活动让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有更深入的认识,累计发放宣传单、册共3000余份,有效的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辨别能力。此外,各村、社区还根据自身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了环境卫生死角整治清理、统一地址人房企地址信息核查校对、消防安全巡查以及其他便民服务等活动。

接下来,新街街道也将常态化开展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努力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尽知晓、入人心,进一步织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