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全面排查,严格执法!新街开展瓶装燃气非法经营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1-04-03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自全区召开瓶装燃气非法经营专项治理部署会后,新街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落实会议精神,并成立了瓶装燃气非法经营专项治理专班,形成由主要领导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工作小组,统一思想、落实责任、锚定目标,全面开展瓶装燃气非法经营专项治理行动。通过成立专班统筹行动、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全力整治消除隐患、签订承诺规范经营以及依法打击整肃环境等五项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实施闭环管理,深入开展瓶装燃气非法经营专项治理行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后,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村社立即全面摸底辖区瓶装燃气非法经营情况。各村社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提升了排查效率和精确性,为下一阶段全力整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统计,通过全面摸排,新街共计排查经营瓶装燃气站点10处。

针对前期摸排的10处经营瓶装燃气站点,街道城建办会同市场监管、派出所、城管、安监以及消防等多个部门,组织联合执法行动,逐站逐点检查。在检查中,除一个站点正在组织专业车辆将储存液化气瓶运往专业灌装点,其余燃气站点未发现存储液化气瓶现象。

为确保这些站点经营户规范经营,街道通过落实承诺制、上岗证制、专车配送制、零存储制以及合法经营制,要求经营站点负责人承诺不使用外来不规范液化气瓶、不私自存储液化气瓶、不私自外送液化气瓶,并使用专车配送液化气瓶。通过进一步落实站点经营者责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此外,街道会同派出所和交警部门,在主要路口设点排查,严厉打击跨区域运送非法液化气瓶行为。与此同时,街道还会同质监部门全面检查辖区液化气瓶安全性能。

绷紧安全之弦,筑牢安全防线。下一步,新街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瓶装燃气行为,严格规范瓶装燃气市场,为辖区居民安全生活保驾护航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