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美丽新街|落实“五个一”,整治抓长效!

时间:2021-03-19 16:47:41   来源:   

环境整治是一项需要持续发力的系统工作,需要落实长效措施实现常态化精细化管理。连日来,新街街道按照“迎亚运”环境大整治、面貌大提升行动要求,有效落实“五个一”举措,打好组合拳,推进长效管理。

一个红黑榜  比武竞赛

街道按条块结合的思路,由相关班子成员及联村干部带队,分主要道路、村社两大板块,启动第二轮环境整治大比武行动,围绕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序化管理、垃圾分类、文明宣传等进行量化评比,每月以红黄黑榜排名竞赛,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一张日查表  对标销号

“环境卫生问题10处已整改”“集镇交通路牌问题整治中”“城管中队对集镇餐饮店垃圾混投进行处罚”……近日,街道环境整治长效管理群里,各部门以自查自纠的方式对环境问题进行日查日报,日查表里整改前后有图有对比,通过对标销号促进了点上问题的整改。

一份整改单  联动出击

“戚枫路上窨井堵塞造成道路积水,街道城建办会同市政单位、社区、城管、环卫等进行现场查勘,及时进行疏通和清理。”针对部分抄告问题涉及多个条线和部门,街道推行“整改单”机制,由牵头办室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整治,推动了综合性问题的整改。

一支巡查队  常态管控

近日,街道分类办巡查员对各小区垃圾分类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点位设置、分类投放、分类收运、数字化管理、再生资源回收、入户宣传……逐一对标对表抄告并限期整改,以全面巡查和细致检查,促进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

一套微治理  智慧赋能

近来,街道城管中队加大了数字城管的查办力度,队员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督办问题反馈整改情况,推进了散在垃圾、路边违停、流动摊贩等动态问题的即时处置。花城社区借力智慧社区平台,及时发现环境卫生问题并督促物业等进行即时清理。新宜社区将环境整治纳入楼道长管理范畴,充分发挥楼道长“宜小蓝”作用,及时发现并落实问题整改。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