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三小被确立为浙江省机器人示范校

时间:2021-03-18 16:38:00   来源: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关于省级教育机器人试点示范学校评审结果的公示》,拟确定全省94所学校为浙江省教育机器人教学示范校,其中,新街街道的新街三小榜上有名。


新街三小自2018年申报省机器人示范建设学校以来,在硬件实力和软件实力上面得到不断的加强。学校更新机房两个,增机器人实验室、3D打印室、激光雕刻室、展览室。在教学器材上除了MAKEBLOCK系列产品、中鸣的比赛机器人和软银机器人以外,学校教师还自行开发了Arduino mega2560芯片为主板与乐高9686相结合的配套器材。今年3月,新街三小通过省级验收,正式确立为浙江省机器人示范校。

2011年开始,新街三小老师们已经开始着手创建创客课程。到目前为止,课程内容包括基础课程、提高课程、小车课程、SCRATCH课程、机械结构课程等。除此之外,还编写了编程的竞赛类课程,如勇攀高峰课程等。除了社团,新街三小还利用信息技术课、暑假乡村少年宫、网上授课等形式,开展编程教学活动。在信息技术课程当中进行三个课程的普及与了解;在低年级中,学校层面开展每学期1到2次的体验活动。2019年暑假期间,新街三小开展学校的乡村少年宫活动,分4个项目,分别是SCRATCH、3D打印、虚拟机器人、ARDUINO与雕刻,每个项目学生都勇跃报名。在2020年疫情期间,新街三小开展了网上的编程教学,同时对全校800多位学生进行编程授课,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自2010年学校成立以来,萧山区的每一届智能机器人比赛均由新街三小承办,新街三小也均在每次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多年的实践与探索,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得到有效落实,新街三小努力创设适宜的学习环境,促进学生积极参与、主动探究,引导学生做好每一个设计与作品。新街三小重视实践探究过程的指导,注重引导学生动手与动脑相结合,增强学生问题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