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区慈善总会新街分会举行第三轮捐赠大会

时间:2020-12-28 09:36:00   来源:   


  12月27日下午,萧山区慈善总会新街分会举行第三轮捐赠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华恩,区慈善总会会长汪柏遂,街道党工委书记汤卫,街道办事处主任屠杭钢等参加会议。来自机关、各村社区、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等代表参加了本次捐赠大会,共同见证了新街企业爱心善款的捐赠。

  会上,以视频的方式回顾总结了新街分会五年来的慈善工作。据了解,此次分会第三轮参与捐赠留本冠名基金的企业共25家,募集留本冠名基金6000万元,社会捐赠130万元,确保了新街慈善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五年来,新街慈善分会累计发放救助款物960万余元,救助贫困学生、重病患者、特困群众等5860人次。

  捐赠留本冠名基金企业和捐款五万元以上企业上台接受奖牌和荣誉证书。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华恩讲话

  董华恩对爱心企业以及其他捐赠单位和个人,从事慈善工作的工作者们表示感谢。他表示,要统一认识,切实增强发展慈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不断夯实慈善事业的发展基础;要形成合力,推进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区慈善总会会长汪柏遂讲话

  就今后分会如何进一步做好慈善工作,汪柏遂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的作用;要创新方法手段,不断提升慈善捐助工作服务水平;要完善组织网络,积蓄慈善发展新动能。


  会上,区慈善总会秘书长赵岳松宣布分会第三轮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组成名单。


街道党工委书记汤卫讲话

  汤卫表示,新街街道将再接再厉,弘扬慈善精神、携手慈善事业、传播人间真情、凝聚社会力量,为新街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主持会议,公布第三轮单位捐赠情况。街道党工委委员徐凤祥作街道慈善分会五年来的工作报告。

  五年来,新街慈善分会在区慈善总会的业务指导下,在新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下,坚持“闻声救急、闻声救穷、闻声救难”的原则,不断强化慈善宗旨意识,拓宽慈善发展思路,夯实慈善救助基础,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保持了街道慈善事业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为街道扶贫济困、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今后五年,新街分会慈善工作将以高质量打造商贸宜居现代化新街为目标,继续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围绕新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要求,让弱势群体平等、参与、共享社会改革发展成果,困难群众生活状况不断改善,慈善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大力推进阳光慈善,认真做好善款募集和基金利率收缴,使慈善基金发挥更大社会效益。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