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盈中村清苗400亩支持地铁7号线建设

时间:2019-07-02 14:40:00   来源:   

  新街街道盈中村积极支持地铁7号线建设,截到目前,利用两个月时间清苗400亩,为地铁7号线提供地面建设场地,确保地铁7 号线地面建筑顺利施工。

  4月4日,地铁盈中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盈中站将全面转入地面附属结构施工新阶段。

  盈中村是苗木种植重点村,7号线进入地面施工,需要全面清理地面393亩苗木,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清苗交地任务,村里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广播、横幅标语、召开村民组长和村民代表会,宣传清苗交地的时间和要求。村里分成两个工作组,分头深入到农户家中做好思想工作。同时,发动村里苗木经纪人收购苗木。村干部陈德泉带头清理自家的4亩多苗木地。村民平张根有价值近百万的罗汉松等名贵苗木,村干部上门向他讲明情况后,他马上在朋友圈发布苗木销售信息,能卖的卖掉,一时卖不掉的搬迁地方。他说:“建造地铁也是为了我们老百姓,这次清苗,他们帮我做广告,我的罗汉松广告也卖出去了。”

  村民陈宝金有20多株直径1.5米的樟树需要搬迁,为了地铁建设快速推进,村干部找到他说明情况,他二话没说,马上组织力量,动用50吨的吊机进行搬迁,村里还派员为他搬迁樟树疏导交通。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