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王柏华:快乐晚年源于“年轻”的心

时间:2019-05-21 09:44:00   来源:   

  ■通讯员 应长根 首席记者 龚洁

  今年83岁的王柏华,一大早就来到新街中心公园,练习太极拳。别看她头发全白,身材矮小,但习练动作很标准,同伴们都亲切地叫她“师娘、师傅”。

  王柏华是山末址村人,从小比较要强,学生时代喜欢运动,是学校的运动健将。她先后做过乡镇邮电广播站话务员,后来转行从事社办企业,是新街一家社办企业创始人之一。现在,家里就是她的工作场地,有缝纫机、拷边机、烫斗等,年轻时学到的裁缝手艺又派上了用场,做老人衣、老人鞋,为左邻右舍缝补衣服,加装拉链,锁锁纽扣。她说:“我现在一天能做两件衣服,有时候晚上也加班。做我自己想做的事,生活才充实。”

  王柏华有个生活习惯,就是早晨5点半起来,洗漱后,来到新街中心公园,练剑习武。回家吃过早饭后,接着做衣服,中午必须午休,晚上看看电视,顺便挑挑毛衣、帽子、手套和绣十字绣。晚上9 点左右睡觉。

  早晨练剑习武是她的主要爱好,在她的家里摆放着五把剑。她打开电脑,播放着练剑的视频,便开始练剑,24式、32式、40式、42式都会。2013年,她参加萧山区习武比赛还获了奖。现在,她是萧山区武术协会会员,中国武术协会会员。“老年人要有年轻人的心态,多运动,生活充实,这才是健康的秘诀。”王柏华说。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