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天气好转 新街苗木销售迎来“黄金季”

时间:2019-03-11 10:00:34   来源:   

  3月,是草长莺飞的季节,也迎来了苗木的销售旺季。这几天,新街街道的各大花木基地、苗木市场一派热闹景象,花木日销售量均在300车以上。

  盈中村的周奇锋是种苗大户,今年他在围垦基地种植的龙柏和桧柏,都可以出售了。这几天,天气好转,一些苗木收购户就上门了,他每天安排五六个人挖苗。他说,根据现在的销售势头,基地苗木20天可以全部卖完。

  陈继来在盈中村做了30多年花木营销,仅去年一年的花木销售总额就达到5400多万元。一般是前一天晚上,联系好要收购的苗木,第二天,上门去过目把关。这几天,陈继来负责到浙江(中国)花木城收购外来花木;他的儿子、女婿则到义蓬、新湾等地收购本地花木,当天下午将其发往外地。“2月下旬以来,花木的销售行情看好,每天发售苗木6—8车。”陈继来说。

  双圩村的卢明立,在上海承担着20多条道路的绿化养护任务。春季是花木替换期,卢明立每天派人到新街收购花木用于道路的绿化养护。“今年仅在上海的道路绿化工程,花木销售订单就达1000多万元。”王小伟是专门做园林景观石材的,春节过后他销售的石材已达500多万元,园林工程也节节攀升。

  春季,是新街花木种植者和经营者收获的黄金季节。尽管业务忙,但苗农们仍然严把质量关,而良好的质量保证也是新街花木销售火爆的关键所在。

  盛中村的杨卫芬,每天发苗要忙到晚上7点多,多数发到湖北、江西、上海等地。花木的质量保证,为她在业界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今年有好几个新客户就是由老客户介绍过来的。江南村的苗木营销员王加良为保证苗木质量,每天到收苗点实地看苗订货,而且苗一定要到下午才开挖。他说:“我的客户在台州,三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为确保成活率,下午开挖后半夜送过去,第二天一早就到达种苗点,这样的苗成活率高。”(通讯员 应长根 首席记者 龚洁)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