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省级“文艺两新”党组织在萧山闻堰成立

更新时间:2021-07-06 11:02:4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7月1日,全国首个省级“文艺两新”党组织——中共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支部委员会在萧山闻堰街道正式成立。

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已成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覆盖领域从文学、戏剧、影视到美术、摄影、书法,再到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等,几乎涵盖了所有文艺领域,涉及创作、生产、传播、消费等文化产业体系的各个环节。他们分布广泛、人数众多、社会影响力大,与大众的生活紧密关联。

如何团结引领“文艺两新”?如何发挥他们在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中的生力军作用?首要的就是思想政治引领。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党支部在成立前夕,经过长时间的认真调研、摸底,发现文艺两新群体的入党意愿非常强烈。

今后,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将按照“文艺两新在哪里,思想政治引领就开到哪里”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建立“文艺两新”党员参加各级文联党组织活动的机制,探索“文艺两新”优秀分子入党渠道,建立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导“文艺两新”的工作机制,深度谋划、精准发力,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政治建设,高质量推进“文艺两新”党建工作。


作者:通讯员 葛城城 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