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举行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推演

更新时间:2021-02-10 09:57:44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9日下午,闻堰街道率先举行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推演活动,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机关各办主任、驻闻堰相关站所、各村社书记主任、公共卫生联络员,中小学、幼儿园、街道社区学校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问:春节期间物资采购需求量增大,进口冷链食品流通体量较以往有明显增幅,如何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管理?

答:检查时,我们一是督促扫码入库,有浙冷链码和核酸检测、消杀证明及检验检疫证明才可销售,二是验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证明;三是冷链食品分区销售,冷链食品有专门的区域。市场监管所每天接收区局食品监管工作群里的《萧山区浙冷链情况通报》和《未扫码入库企业名单》,如未扫码入库企业名单中有湘湖所辖区的,湘湖所将及时催促辖区企业扫码入库。

这是闻堰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推演活动中的一段对话。

此次演练以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根据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设定了5个模拟场景、11个问题,从疫情发现能力、综合管控能力、核酸检测能力等方面,探讨疫情防控措施,梳理疫情防控流程。

演练流程结束后,疫情防控专班就此次推演进行了点评,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意见。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讲话

柳玉华指出,思想上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落实三个管控,分层压实责任;行动上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提升防控能力,确保全面可控。

演练流程结束后,区疾控中心传防所主管医师,浙江省现场班第一轮第8期学员蒋龙芳就此次推演进行了点评,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意见。

办事处副主任邵银梅主持会议

推演采取问答方式,由主持人现场模拟各种情景进行提问,抽取相关负责人进行回答。

此次推演有效检验相关部门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能力,进一步加强各部门间的配合,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春节来临之际,闻堰街道各村社、部门将强化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