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进社区

更新时间:2021-01-27 09:42:23    内容来源:

 


  日常生活中,突发意外事件时有发生,在意外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里,现场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强弱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安危。为了向公众普及急救知识,闻江社区联合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面向小区居民、商铺人员、物业工作人员等不同人群的急救讲座。

  7月12日上午9时,红十字会专业医护人员通过PPT展示和现场操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溺水、异物梗阻等突发状况的解决方法,并详细解说了心肺复苏的正确做法,包括如何判断是否有意识是否有呼吸,如何进行胸外按压,怎样进行人工呼吸……台下群众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力求真正掌握急救知识。课程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纷纷留下来继续咨询。

  此次培训得到大家一致的好评,社区也希望通过此类培训,全面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公众的急救能力,增强群众应对意外事故的能力。(通讯员  汪梦蝶)

作者:  通讯员: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