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闻江社区郁金香岸惊现“歹徒” 原来是防暴演练

更新时间:2021-01-27 09:42:23    内容来源:

  

防暴小组成员与“歹徒”斗智斗勇


  将“歹徒”制服


  应急救护小组成员正在救护受伤保安

  萧山网讯 闻江社区郁金香岸北门岗的保安正常执勤时,两名男子趁业主刷卡尾随进去园区,值班保安立即上前阻拦并要求配合登记,陌生男子不听劝阻,执意闯入,并拔出尖刀。见此情形,保安马上呼叫队长,迅速启动《郁金香岸防暴应急预案》,8分钟后两名“歹徒”被成功抓获。这是今天下午15时许,闻江社区郁金香岸上演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


  郁金香岸安保队成员

  启动防暴应急预案后,防暴小组成员取用专用防卫器械(如防暴盾牌、钢叉、橡胶警棍)率先赶赴现场,围追堵截两名男子,当场将两名“歹徒”制服。此次演练从发现“歹徒”到抓获“歹徒”用时8分钟。


  街道综治科科长吴海明宣布启动防暴演练


  派出所副所长夏胜明出席演练


  闻江社区书记蔡雪龙出席演练


  合影

  这惊心动魄的演练是郁金香岸(绿城物业)与派出所、社区联合开展的防暴演练,街道相关领导到场指导并观看了整个演练过程。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安保人员的防暴意识,增强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使他们能有效应对突发性的安全事故,采取更有效的保护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的危害。(记者 孔纳慧 通讯员 来伊超)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