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二期准备启航!快来围观“小海豚”

更新时间:2021-01-27 09:42:23    内容来源:

  —— 暨湘湖(闻堰)闻江社区假日学校开展暑期游泳培训班

  夏日炎炎,泳池里,孩子们享受水中的嬉戏时光;泳池边,不少家长则在阴凉处等候。对大部分家长来说,游泳已经成为一项必备的生存技能,让孩子们学会游泳,也是很多家长心中必须让孩子完成的“功课”。

  据悉,每年暑假,池塘水库、河流湖泊等自然水域是孩子们最喜爱去的地方。然而,野外水域对于不谙水性的孩子们来说却是危机四伏。于是,家长们抓紧暑期时间,为孩子们报名游泳学习班。这不仅是学会一项基本的生存技能,也能在关键的时刻自救或救他人一命。

  今年暑期,湘湖(闻堰)闻江社区联合物管和小区业委会,再一次推出了青少年游泳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的推出,吸引了大批孩子前来报名学习。


  游泳池室内场景

  “海豚计划”,顾名思义就是把孩子们培养成在水中畅游前行的小海豚。8号下午,闻江社区戈雅公寓小区的游泳池边,出现了一支整齐的队伍。“小朋友们,大家跟着老师的姿势一起先做个热身!不要求速度快,但是姿势一定要标准哦。”只见孩子们自觉地排起了队伍,身体微微向前倾,摆好姿势,跟着教练慢慢地扭动起来。



  专业游泳教练在进行教学

  家长王女士坐在等候区的长凳上,等女儿游完泳接她回去吃饭,“游泳算是基本的生存技能,必须要学的,万一将来落水,孩子还可以自救。”王女士说。

  “游泳是个好运动,但我们自己教的话不正规,很多姿势都不对,就给孩子报了班,系统正规地学一学,而且我儿子比较瘦弱,也希望他假期里能锻炼锻炼,夏天想让孩子运动,思来想去还是游泳最适合了。”说起给儿子报游泳班的原因,王先生侃侃而谈,游泳除了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同时还能培养孩子的意志和竞争的意识。

  根据工作人员介绍,闻江社区开展“海豚计划”游泳培训班已经好几年了,物管也邀请了专业游泳教练,对学员们进行“分阶”教学。不仅吸引了众多小朋友踊跃参与,也获得了业主、客户的高度好评,更得到了政府、社会的广泛关注与一致点赞。

(记者 韩晨璐 通讯员 黄彩云)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