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南岸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更新时间:2021-01-27 09:42:23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小区内各商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能力,日前,南岸社区特邀杭州六进消防中心黄少伟教官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中,黄教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且通过真实案例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在这些意外发生前,大家应该如何预防,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应如何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最后,社区消防专员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使得小区内的商户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同时也让他们懂得如何在最佳时刻扑灭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