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赏江景、品美食、观演出,这次的百家宴吃出了新高度

更新时间:2021-01-27 09:42:23    内容来源:

萧山网讯 品尝美食,欣赏江景,观看演出……想要享受到如此美好的生活,来闻江社区准没错。5月13日傍晚,在闻江社区戈雅公寓和郁金香小区附近的堤岸边,阵阵香味不断飘来,工作人员将十多张圆桌铺上桌布摆放在一处,桌上整齐地摆放着各色菜肴、糕点和饮品。“这次的‘百家宴’我们把活动场地设置在江岸边,一边品美食,一边看风景,岂不快哉?”闻江社区书记蔡雪龙说。

“坐在这里我们就是一家人”

还没到傍晚,郁金香岸小区的居民们端来的百余道佳肴摆满了餐桌。“这锅鸡煲是我自创的,里面有香菇、面疙瘩、黑木耳等6种食材一起搭配而成。这些食材都是根据家人的口味来搭配的。大概闷煮50分钟左右。”小区居民陈女士笑着说。活动现场,十来桌的“百家宴”吸引了百来名居民前来品尝。可乐鸡翅、酱香意面、红烧鱼、酱油虾、卤鸭、笋干烧肉、红烧猪蹄、凉拌菜……现场煎、炒、烹、炸、炖一应俱全,简直像“满汉全席”。郁金香岸业主委员会还为“百家宴”提供了烤鱼、小龙虾、炒菜等可口菜肴。

这次的“百家宴”加入了厨艺大比拼环节,大众推选出的“美食评判家”通过色、香、味来投票选出得分最高的前三位。最终,制作粑粑肉的刘女士赢得了大多数人的青睐,获得第一名。“这道粑粑肉大概需要花上3个小时,除了将瘦肉和肥肉一同剁碎外,还有加入了鸡肉与鱼肉来增加口感。同时,在煮这道菜时我还加入了少量的山药和黑木耳,让这道菜不仅有营养还美味。”

“有了美景和美食,怎能独缺美酒么。”67岁孙大爷入住郁金香岸小区不久,今天是第一次参加“百家宴”,第一感觉就是新奇。“我们是因为拆迁,前不久才搬到这里居住,今天第一次参加就做了几道拿手菜来给邻居们分享下。”说话间,孙大爷抿了一口白酒,醇香甘冽,尝一口肥嫩鲜美的鸭肉,味蕾翩跹。

“真是太开心了,虽然今天不是我的生日,但还是得到了很多邻居的祝福。”今天是70岁李阿姨的生日,更是在场所有60岁以上老人们的生日。在“百家宴”上,社区为在场的老人举办了一场温馨而感人的生日会。现场,老人们围着蛋糕,一起唱生日歌、一起许愿、一起吹蜡烛,今天的“百家宴”让他们体验到了别样的生日会,享受此刻的幸福时光。

“咱们的草根明星们,给你们个赞”

“百家宴”里除了有可口的美食,美妙的夜景,当然还有热闹非凡的文艺演出。小区业主们自编、自导、自演的10个拿手好戏,给居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演出一开场,来自小区颐乐学院的阿姨们手拿油纸伞,优雅起舞,她们妙曼的舞姿,衣袂飘飘,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魅力十足,获得居民们阵阵掌声。作为颐乐学院的一员,每次小区有演出,总少不了蔡利华的身影。“今天能在‘百家宴’上舞上一曲,还是挺开心的。”蔡利华说。紧接着胡雅琳小朋友献上了《画四季》一首动听的歌曲,让人意犹未尽。说到上台的心情,胡雅琳小朋友显得很高兴:“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么多熟悉的人面前表演,刚一开始有点紧张,不过后来放开了。”不过紧张归紧张,胡雅琳小朋友还是出色完成了这次表演。

夜幕临近,舞台上由草根演员们带来的板凳舞、瑜伽、歌曲、水兵舞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还在继续着。欢笑声、歌舞声伴随着微风,让这一届的“百家宴”成为了钱塘江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百家宴”的举办,不仅让居民们大饱口福外,还增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让大家多了一次交流的机会,使居民们共同感受邻里亲情的温馨与快乐。(记者 孔纳慧 通讯员 王陆东)


作者:  通讯员: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