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及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1-01-25 16:44:30    内容来源:


进入冬春季,疫情反弹风险提高,防控压力增大。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1月15日,闻堰街道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区最新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全面落实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各职能科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公共卫生联络员,以及辖区内学校、规上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建立健全网格员队伍,实现网格全覆盖。村社一级要尽快建立起基础网格队伍,建立村社网格化管理专班,实行村社团队防控责任制,负责组织开展摸底排查,健康教育,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保障等工作。

二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案例的推演,形成系统的应急预案流程,便于在发生紧急事件的时候,有条不紊进行处置。

三是要做好重点场所的严防严控。各职能科室要对各自分管领域的重点场所进行常态化监管和督查,确保常态化检查一周一次。

四是鼓励实行村民自治,强化防控。各村社应从保护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角度出发,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村社疫情防控。

五是要加强信息报送沟通,及时反馈。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银梅传达了萧山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



为确保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近段时间以来,街道班子领导分组,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对学校、幼儿园、卫生服务中心、校外培训机构、托育机构、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就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各村社强化举措,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