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召开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动员会

更新时间:2021-01-25 16:43:43    内容来源:


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通知,2021年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为扎实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合格优秀人才,1月12日下午,闻堰街道召开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动员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党工委委员来萍,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戴炜,各村社书记、民兵连长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对征兵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春季征兵工作摆到重要位置。

今年,是实行“一年两征”的第一年,春季征兵工作任务艰巨,各村社要结合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为部队选好兵、送精兵,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兵员质量。

各单位要按照征兵工作政策规定,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举措,推动工作有效落实,做“活”宣传创新,做“实”优待政策,做“优”质量提升。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完成目标。

围绕征兵工作主体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廉洁征兵,科学筹划部署,确保完成目标。


党工委委员来萍主持会议


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戴炜回顾2020年征兵工作,部署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


春季征兵工作计划安排

一、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组织准备阶段(时间为1月17日之前)。

第二阶段:目测初检、初考阶段(时间为1月17日)。

第三阶段:体检、复检和政治考核阶段(时间为1月24日—2月24日)。

第四阶段:定兵阶段(时间为2月25日—3月14日)。

第五阶段:交接运输阶段(时间为3月15日—3月25日)。

第六阶段:总结阶段(时间为3月26日—4月)。

第七阶段:善后协调阶段。

二、征集标准条件

男兵征集对象以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凡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0周岁的男性公民列入征集对象,高中毕业文化程度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