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便民服务 > 正文

戴村镇村庄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更新时间:2020-07-21 13:59:10    内容来源:   

  在全区环境整治百日集中攻坚行动的大氛围下,戴村镇结合工作实际,以“自纠自查 对标销号”的模式,全面推进村庄环境卫生大整治。

戴村镇村庄环境整治再加码​

戴村镇村庄环境整治再加码​

  5月底以来,戴村组成了以镇清洁办,村卫生管理员和村垃圾分类专管员为主要力量的45人美丽戴村整治小分队。这支小分队中的村卫生管理员和村垃圾分类专管员负责对本村村内环境卫生进行巡查,每天发现和整改卫生问题点位不少于5处,自查垃圾分类不少于15户。与此同时,该镇清洁办成员承担起“回头看”职责,分组对各村自查整改问题进行现场复核,对整改不到位或标准不够高的点位,进行镇级抄告,并督促各村再整改。

戴村镇村庄环境整治再加码​

  戴村镇服务办工作人员表示,以国家卫生镇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去年,该镇各村已开展了多场环境攻坚整治,村庄环境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今年由于疫情等各方面影响,村庄环境卫生问题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反弹。“采用自查、自改和复查相结合模式,可以更加灵活和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工作,进一步激发各村卫生整治积极性。”

  为了增强村庄整治力量,前不久,14个村还将村级储备干部充实到了整治小分队中。东风村储备干部周琦表示:“每天跟着老同志挨家挨户转一转,既检查了卫生和垃圾分类,也多了跟村民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一举两得、收获颇丰。”

  截至目前,戴村镇各村以自纠自查卫生问题5850个,整改问题5850个,整改率100%。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