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城动态 > 教育卫生 > 正文

环境整治(19)丨送安全进企业,“一盔一带”系心间

更新时间:2020-06-16 16:55:57    内容来源: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持续加强对辖区内电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宣传与整治力度,着力提升广大居民以及职工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日前,闻堰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吴建华带队,闻堰街道总工会联合湘湖交警中队到实耐宝工具制造(浙江)有限公司(下称“实耐宝”),对企业员工安全头盔佩戴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师傅停一下,你的头盔不符合规范。”检查组将戴着施工安全头盔的李先生拦下,把一个崭新的“共享头盔”递给他,并帮他戴好,嘱咐他骑车出行时要佩戴正确的头盔,不可大意。

在实耐宝公司门口,检查组向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员工发放“共享头盔”,企业员工可以免费使用“共享头盔”,次日归还即可。工会负责人表示,使用归还的头盔有专人进行消毒清洗,员工们可以放心使用。


当天,除了向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免费发放头盔外,检查组还对骑乘人员安全技术情况及其他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检查,检查并未发现问题,均符合要求。

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吴建华要求企业负责人,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对骑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教育,不断提升骑乘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出行。

接下来,闻堰街道将进一步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深化文明交通出行宣传力度,全力营造文明交通新风尚,确保“一盔一带”安全宣传工作见实效。同时,“共享头盔”也陆续将在街道辖区内投入使用。

安全头盔 牢牢戴好

在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时,驾驶员和乘坐人都必须增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佩戴大小合适、符合安全要求的安全头盔,并扣紧安全扣。相关研究表明,在涉及摩托车的道路交通事故中,头部受伤致死的人数占死亡总数的75%以上。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以大大减轻事故对驾乘人员的直接伤害,有效降低摩托车事故的死亡率。

载人规定 常常谨记

成年人驾驶自行车、电动车自行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城市区道路上可以载一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在其他道路上载人不得超过一人。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 16 周岁。

亲朋好友 多多提醒

每一位驾驶人都要以身作则,劝告身边的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和乘坐人出行过程中,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行动中来,让安全伴随每一个人。

作者: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