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便民服务 > 正文

戴村居民自评垃圾分类优胜家庭

更新时间:2020-06-11 09:23:52    内容来源:   

  “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我已经分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丁忠明是戴村镇茗香庭小区党员家庭户,从去年1月开展垃圾分类优胜家庭季度评选活动以来,在他积极参与带动下,家庭成员都成了垃圾分类能手,几乎每次评选丁家总是榜上有名。

  茗香庭小区现有14个单元,住户130户,自2018年以来陆续完成雨污分流、外立面改造等工程后,小区外观环境大幅提升。为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小区业主委员会主动发起垃圾分类优胜家庭季度评选活动,在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两分”基础上,率先实施“四分”。

  该活动以党员干部带动和居民自治相结合为引领,以每户家庭房号作为评选代码,综合物业公司、第三方服务公司每日自查,楼道长、党员家庭组成的监督团不定期检查,以“每月一公示、每季一汇总”的形式,按分数高低评选出10户优胜家庭,并进行表彰。“活动开展以来,小区垃圾分类氛围日渐浓厚、分类质量显著提高、减量工作初见成效。”戴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这一经验将向全镇各村社推广。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