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城动态 > 教育卫生 > 正文

环境整治(15)丨给小池美容 放小鱼回家

更新时间:2020-06-08 09:53:05    内容来源:


  闻家堰社区江南摩卡内的景观池是小区的一大亮点,在此次环境整治中,闻家堰社区开展景观池清洁整治工作,全面清除池中垃圾,清理淤泥。针对水池长年漏水问题,采取硬化地坪的措施,不仅解决了漏水问题,而且美化了环境,为打造自然美丽的小区打下基础。


  为打造美丽、有序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助力“五水共治”工作,6月4日,在一年一度的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围绕“关爱自然,刻不容缓”的主题,闻家堰社区在江南摩卡小区开展了“美丽闻家堰,我是行动者”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给小池美容,放小鱼回家。倡导社区居民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以此增强社区居民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营造“五水共治人人知,五水共治人人享”的社区氛围。

  给小池美容


  随着梅雨季节的来临,在风雨的侵袭下,小区内的水体出现了星星点点的垃圾,影响美观。为有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闻家堰社区的工作人员,用网兜、用钳子,把池里的垃圾捡出来,大家分工明确,互相配合,齐心协力清理水体,在“美容师”的修整下,景观池恢复了往日的“小清新”。


  放小鱼回家


  社区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平衡,专门组织亲子放生活动,吸引了众多家庭参与。

  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将各种颜色的小鱼,小心翼翼地放到水池里,一条条鲜活的小鱼,欢畅地在池中游来游去,一条条象征着生机与希望的锦鲤精灵,借由小朋友的双手,回归大自然的怀抱,自由自在地快乐成长。小朋友用过亲身经历意识到保护环境的意义,成为小小“治水”宣传员。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