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城动态 > 教育卫生 > 正文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佟桂莉一行调研闻堰街道

更新时间:2020-06-05 17:15:56    内容来源:

  6月3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赴闻堰街道调研。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平,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来和平以及区委办公室、湘管委、区国资总公司主要负责人,湘旅集团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位于闻堰街道山河村的紫光恒越项目工地,佟桂莉听取了项目施工、生产管理等情况。据了解,紫光恒越项目预计在6月10日完成地下室主体结构,9月底完成上部主体结构,预计2020年底前实现项目交付使用。

  佟桂莉表示,紫光恒越是省重大产业项目,对萧山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意义重大。闻堰街道要加强交通秩序等要素保障,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加快推进有关地块清苗、征迁等工作,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在未来智造小镇落地。

  在闻堰街道黄山五金工业园区,佟桂莉一行听取园区现状、产业定位及发展规划等情况后,对园区改造提升项目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佟桂莉指出,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是事关萧山未来发展的大事、要事,是实现我区高质量赶超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是产业转型升级转换动能的主抓手、主阵地。各建设主体要按照“一盘棋”发展思路,提高站位,着眼长远,高标准推进园区改造提升工作。

  佟桂莉强调,要坚持“环境立区”,着眼产城人高度融合发展,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城市人居环境改善,按照产业先导、完善配套、塑造美学的原则,为创业创新提供全要素高质量的生态环境。要坚持规划先行,要注重顶层设计,进行系统思考和整体规划,既要推动区域连片一体规划、产城融合概念规划,又要深化园区主体规划,优化功能和用地布局,提升外部形象兼顾品质内涵。要坚持产业引导,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坚持开放共赢,以优质的生态、创新的产业“筑巢引凤”,打造可工作、可生活、有创意、有活力的产业社区。

  黄山五金工业园区成立于2001年,面积共750亩(0.5平方公里),是一个传统工业园区,原来共有企业121家,厂房面积80万平方米,涉及五金机械、彩印包装、纺织器材、汽车配件、园林工具、印铁制罐等行业,未来将按照“全域转型、创新治理、文化筑堰”发展路径,结合产业基础以及萧山区产业发展规划,通过功能重置、交通重组、空间重构、建筑重塑,以“三创四区”为理念,以“两创一智”为产业导向,打造汇聚“人才”“科技”和“产业”的“三江汇谷”。

  随后,佟桂莉一行赴老虎洞村调研。走进村党员张仁才家中,佟桂莉与村民拉家常,了解生活状况和移风易俗等情况,听取了老虎洞村“五福临门”、“码上工程”等工作汇报。

  佟桂莉表示,老虎洞村依山傍水、人杰地灵,是目前湘湖景区唯一保留的村庄,要确保村庄的延续和传承,老虎洞村改造提升工作要由区里统筹谋划、推进。佟桂莉还详细了解了老虎洞村村级换届工作准备情况,要求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确定平稳有序。

  部分资料来源:湘湖发布、萧山国资

作者: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