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正文

又到一年花开时 拯救映山红志愿活动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0-04-21 09:28:13    内容来源:   

又到一年花开时 拯救映山红志愿活动在行动

  志愿者拯救映山红在行动

  在戴村镇云石群山,眼下千亩映山红在山的深处、云的深处,一团团、一簇簇地绽放。然而,美景除了引来赏花人外,还出现了“盗花人”。近日,戴村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沿山巡逻护卫,用实际行动守护戴村映山红之美。

  一大早,戴村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20余名队员分头上山,对发现偷挖盗挖映山红等行为进行制止和教育,还清除了映山红周围的荆棘杂草,让映山红更好地生长。为杜绝破坏野生植物的行为,志愿者们还拉起了“保护映山红等野生植物资源 从你我做起”的宣传横幅,并拍照转发朋友圈。“有的野生杜鹃花没开花就被人挖走了,有的长得很大很红也被人盗走,真让人心痛。”戴村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丁金良说。

  盗挖野生映山红要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要被处以罚款、拘留甚至追究刑事责任。但戴村野生映山红仍不断遭到“厄运”,偷盗者屡见不鲜,野生映山红逐年减少,并且对生态带来严重破坏。附近村民对此很担忧,面对愈演愈烈的盗挖之风,镇村两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坐不住了,去年映山红花开时,一场由数十名镇村干部、志愿救援队、热心村民及镇派出所自发组成的保护映山红志愿行动迅速展开,震慑了盗挖者的嚣张气焰。

  又是一年映山红开,戴村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起来,继续为拯救映山红鼓与呼。接下来,他们将组织每周一至两次巡山活动(直至映山红花期结束),用实际行动守护戴村映山红之美,确保广大游客赏花时更舒心。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