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正文

公共自行车出“山地版” 首批在戴村上路

更新时间:2020-03-27 10:02:13    内容来源:   

  “酷雅黑”山地公共自行车成为戴村一道靓丽风景线。日前,戴村首批11个公共自行车点正式启用。与萧山其他公共自行车点不同,每个点位配备的30辆自行车中,一半为“小红车”,一半为山地自行车。这也是萧山首次出现山地公共自行车。

  “推出山地公共自行车,主要考虑到戴村多山地,是因地制宜的创新举措。”戴村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威金告诉记者。据了解,全镇范围内的11个公共自行车点位,分布于工业园区内、戴村镇人民政府附近、第一人民医院戴村分院门口、锦绣路、凌溪路,以及戴尖线沿线。市民可以用市民卡、公交卡及手机扫码三种方式租车。收费标准为60分钟内(含)免费,60分钟以上每小时收取1元,骑行当日最高收取5元。

  近几年,随着威雅公学、城南银泰城等重点项目推进建设,加上云石旅游不断升温,每到周末不少萧山城区及周边地区游客选择来戴村。乡村旅游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倒逼戴村完善公共交通,补齐绿色出行短板。推出公共自行车,特别是山地公共自行车后,戴村村民公共出行有了新工具,乡村旅游也有了新体验。随着时代高架南伸,萧山融杭进一步加快,公共自行车将进一步提升萧山南部城镇品质,为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创建及杭州南花园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戴村首批公共自行车点总投资300余万元,从选址、设计、评审、施工到完工,历时近1年,这也是萧山南部首个覆盖公共自行车的镇街。后续,萧山公交公司将承担起车辆调度和维护工作,实现公共交通长效化运行和管理。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