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更新时间:2018-12-28 09:45:10    内容来源:

  总投资43亿元


  湘湖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8000年前,湘湖畔孕育了多彩的跨湖桥文化;2500年前,湘湖见证了春秋时期吴越争霸的历史风云;如今,湘湖——这颗璀璨明珠正蓄势待发、光彩闪耀。

  12月21日,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再次吹响湘湖重大项目建设的“冲锋号”,闻堰初级中学迁建工程、闻堰街道东山陈安置房项目、湘湖英迪格酒店项目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达43亿元,涵盖涉及产业、交通、文化、旅游和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开工仪式上,湘湖(闻堰)党工委书记俞晖宣布项目开工;主任王靖江作开工情况介绍;人大工委主任徐雪荣,党工委副书记颜泽平等出席。

  湘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平,副总经理王齐天等出席。

  湘湖始终秉承“开放、包容、活力、自信”理念,全方位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优质环境。产业项目方面,总投资2亿元的三维数字化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二期将通过新建研发中心和生产中心进一步为企业扩容,打造吸引更多高科技人才入驻的创新创业平台。

  同心栽好梧桐树,诚意引来凤凰栖。今年是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扎根湘湖的第三个年头,作为国内3D打印企业销售规模的佼佼者,先临三维云打印已经从单项技术发展到建立装备、数据、服务、平台的产业链生态体系,从单个领域应用拓展到高端制造、精准医疗、创新教育、定制消费多个领域的深度应用。未来5年,先临三维的目标是争取公司业绩再增长10倍,三维数字化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二期项目运行达产期形成年产值不低于2000万元/亩的生产能力。

  以产业平台建设集聚资源要素,打造智造创新基地,将成为未来几年湘湖发展的重头戏。与三维数字化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二期同时开工的产业项目,还包括总投资约1.48亿元的未来智造小镇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的创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总部项目,它们都将为湘湖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坚持民生优先,是湘湖始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此次开工的项目中,还有不少为了保障湘湖发展,同步建设的民生配套项目。总投资约5.95亿元的闻堰初级中学迁建工程,占地面积约85.9亩,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行政楼、报告厅,运动场等,设计规模为48个班。总投资约13.8亿元的闻堰街道东山陈安置房项目分为东、西两个地块,占地面积80亩,可安置1035套,总建筑面积21.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建筑、公建配套、地下停车库、道路、绿化等。

  抓有效投资,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将坚定不移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弘扬“锲而不舍、真情实干”的湘湖精神,扛起赶超发展、跨越发展的湘湖担当,拿出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为打造最具时代感、创新创业、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而不懈奋斗。

  近年来,湘湖围绕“杭州城市眼、智汇磁力场、创享幸福城”的发展定位,抢抓历史机遇,绘就城市发展新蓝图。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起点,勇于解放思想、善于改革创新的湘湖将继续放眼全球,高起点谋划一个湖城产“三生融合”的湘湖,以“湘湖速度”打造“三生融合”的湘湖典范。(记者 汪梦悦 通讯员 李永水)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