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书写新时代湘湖(闻堰)新篇章

更新时间:2018-12-28 09:43:39    内容来源:

解放思想 敢破敢立

书写新时代湘湖(闻堰)新篇章

  如何让思想永闪光辉,照亮前方?唯有让思想不断解放。11月13日,湘湖(闻堰)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精神,按照“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干字当头、行动至上,转变观念、大气开放,创先争优、勇立潮头”的要求,重点围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理念,弘扬新时代‘奔竞不息、勇立潮头’萧山精神,努力实现赶超发展、跨越发展”这一主题开展讨论。

  解放思想是正确行动的先导,是推动一切工作的“总阀门”。湘湖(闻堰)将切实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破立并举、坚持结合融入”四大要求为引领,做好聚焦“六破六立”,以“八项活动”为抓手,以虚促实、以学促干,全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奔赴余杭、滨江,探访钱江世纪城,聚焦圆桌对话,倾听权威声音,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一项项丰富而意义非凡的活动就此开展,湘湖(闻堰)正以解放思想、不破不立的决心,浓墨重彩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圆桌对话憧憬未来

  11月30日,湘湖解放思想系列活动之——“智荟湘湖·共话未来”圆桌会活动举行,特别邀请8位来自金融、曲艺、医药、影视等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同湘旅集团负责人、度假区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管委会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和辖区内事业单位负责人等进行了一场跨界、跨地域、跨年龄的圆桌交流会议。

  解放思想博采众长,借智借力共话未来。无论是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分院副院长王义中对于地方金融风险、金融业发展趋势、湘湖金融小镇人才吸收等方面的分析阐述;还是越剧名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舒锦霞讲述的通过谱曲成歌共传唱、搭建文化会客厅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提升湘湖软实力……都收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8位嘉宾的精彩分享,让大家有了全新的理念和创新的思维,畅想了对湘湖未来的向往,也为湘湖(闻堰)未来腾飞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方智慧力量。

  书记发声干部带头

  湘湖,承载城市梦想;湘湖,将诗和远方变成可能。党工委书记俞晖强调,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圆梦湘湖”正是解放思想下的美丽蝶变。锲而不舍、真情实干更成为湘湖解放思想的精髓所在。

  12月4日,俞晖围绕“责任与担当”这一主题,对湘湖干部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湘湖干部要肩负湘湖再发展的使命,“山穷水尽”处,沉下身去,再度解放思想,实干为先,“柳暗花明”时,与湘湖共成长;年轻干部要清醒认识到时代的发展趋势,以大干一场的决心和勇气,以更高的要求,扛起当代人的使命,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基层干部要成为一支“愿景与使命驱动”的团队,恪守“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要求,严格遵守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针对湘湖如何提升发展新空间、开创新局面,打造“杭州城市眼、智汇磁力场、创享幸福城”,俞晖书记还提出了要从“看别人怎么干”转向“别人看我们怎么干”、要从“以前都这么干”转向“现在就要干得不一样”等六个转变,解放思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让湘湖朝着暖民心、有温度的方向实现华丽转身。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12月7日,湘湖组织班子领导、中层干部等前往余杭、滨江、钱江世纪城等地开展解放思想对标考察活动,走访先进单位,学习丰富经验。

  在余杭未来科技城,考察团一行深入了解未来科技城内中国人工智能小镇的建设发展情况,并现场观摩新技术新产品演示。在滨江区海创基地,听取了创业创新孵化器建设管理和运作经验介绍,并学习了滨江以人才带技术,以技术建项目,以项目融资金,最终实现产业化的经验。在钱江世纪城,听取了世纪城“昨天今天明天”的发展、亚运三馆等建设情况以及已建、在建、待建学校、新型智慧城市综合指挥中心的基本情况介绍。

  对标学习取真经,他山之石以攻玉。湘湖(闻堰)通过走访学习先进单位,促进了与标杆单位的工作交流,同时又解放了思想,开拓了视野。未来,湘湖将坚持博采众长、创先争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敢闯敢拼的劲头,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12月8日,湘湖金融小镇会客厅的会议室内热闹非凡,湘湖班子领导、调研员、中层干部正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观点与思想在此碰撞出火花。

  今后,湘湖(闻堰)将重新审视和定位湘湖发展路径,通过转换视角、转换路径,按照“湖、城、人、产”,集聚创新要素,营造创新空间,培育创新业态;按照“杭州城市眼、智汇磁力场、创享幸福城”的发展定位,打造“三生融合”的湘湖典范;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全域景区化为标准,以数字城市建设为抓手,对标深圳南山、杭州西湖和张家港,学习先进经验,开展产业“引擎”打造、靓丽湘湖画卷打造和公共配套完善等行动;建立保障机制,处理湘湖保护与利用关系,优化政务环境等。

  务虚会仿若一场“及时雨”,各个科室负责人各抒己见、博采众长,从思想、创新、发展等方面开启了一场头脑风暴,解放思想,为未来发展之路谋划对策。

  青年诉说未来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12月9日,一场激情昂扬的“湘湖·青年说”活动在银装素裹的湘湖畔举行。来自湘湖机关的30多位80后青年干部分成7组,以路演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头脑风暴”的成果。

  这些奋发有为的年轻人以“湘湖特色教育数字化建设”“‘湖·城·产’融合发展的路径探索”“打造环山绿道 点亮城市之眼”等为主题,带来了一场激情洋溢、振奋人心的演讲盛宴,会场内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

  仰望星空,信仰照亮前行路;脚踏实地,践行需要你我共同努力。打造精细湘湖品牌,青年争当先锋,这些推进城市发展的主力军正用年轻的力量、团队的力量、创新的力量以及认真的力量,找准基点、建功立业。湘湖是面向未来的,未来的湘湖有着无限想象,湘湖(闻堰)的青年干部将凭借他们的冲劲与胆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建合力共融共享

  12月11日,三江社区党委与闻堰小学党支部举办“党建合力 共融共享”签约仪式,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将共同打造蕴涵校社特色且具有持续性、长效性和影响力的特色党建品牌。

  此次签约是湘湖(闻堰)解放思想、推进党建工作的又一新举措,不仅探索了学校与社区党组织共建工作新模式,促进党建活动的多样化、经常化,更是为打造常态化、具有创新发展活力的党建工作品牌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还有利于锻炼一支有较强工作能力、敢于担当、积极发挥作用的党员干部队伍,逐步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

  接下来,三江社区党委和闻堰小学党支部将加强沟通交流,架起资源共享桥梁,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共融,将党建共建工作更上一层楼。三江社区积极发挥社区“四厅一中心”作用,组织和带领两地党员群众开展社区活动和社区服务。同时,闻堰小学将组织校内党员干部走进社区,充分发挥教育的职能作用和优势,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服务,并在场所、资源等方面给予支持。(记者 汪梦悦 通讯员 李永水)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