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旅游小贴士

更新时间:2018-12-28 09:43:13    内容来源:

  《湘湖旅游度假区条例》施行之后无疑将对前来湘湖的市民和游客有了严格的规范。借此之机,我们梳理了一些与《条例》相关的湘湖旅游小贴士,以供市民和游客借鉴。

  1、游客如果想要在湘湖景区搭帐篷,有怎样的规定呢?

  湘湖立法之前,游客可以在湘湖景区范围的草坪上搭建帐篷;立法后,考虑到水源保护区、绿化养护、草坪保护等因素,游客只能在湘湖规定区域范围内搭建帐篷,具体为湘湖二期景区指定范围内。

  允许搭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6:30),双休、节假日(8:00-17:00),其余时间段均不允许搭设。特别是在恶劣天气,景区内举办大型活动实行限行期间,绿化草坪养护期等特殊时间段,禁止搭设帐篷。

  2、如果有游客在夏季尝试在湘湖游泳或者洗涤物品,《条例》会有所禁止吗?

  湘湖作为萧山的“母亲湖”,也是萧山应急备用水源,整个度假区范围内是禁止游泳和洗涤物品的。一旦游客进入湖区,不得从事在湖泊、河道洗澡、漂洗物品、洗车,向水面投掷杂物、动物尸体或者倾倒城市生活垃圾、工业废渣废液、农业、建筑(含渣土、泥浆)、医疗废弃物和有毒有害物质,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的方式排放污染物(水),擅自堵截、遮掩水域或其它可能污染水源的活动。

  3、《条例》对偷钓鱼的行为有何规定?

  景区内的所有捕捞活动应当服从湖泊生态保育和旅游发展的需要。在湘湖景区范围内除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的垂钓区域外,景区内其他区域均禁止钓鱼。《条例》出台后,会专门针对偷钓鱼现象进行执法。

  4、对不遵守以上规定的行为,会有怎样的处罚呢?

  违反以上规定的,将由度假区管委会责令改正,情节严重或拒不改正的,将根据《条例》处以一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