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产业学滨江”“乡村学桐庐”戴村铁军对标学习

更新时间:2018-12-13 18:30:43    内容来源:   

“产业学滨江”“乡村学桐庐”戴村铁军对标学习

“产业学滨江”“乡村学桐庐”戴村铁军对标学习

“产业学滨江”“乡村学桐庐”戴村铁军对标学习

  12月7日,戴村镇组队专程赴滨江区学习考察,重点学习滨江在数字信息经济、智能制造、工业自动化、城建建设等方面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路径、新举措。

  此次考察由镇党委书记孙建平带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聪,镇党委副书记来惠民、副镇长洪波、钟乐君以及相关职能办公室、企业负责人参加考察。

  考察团先来到杭州万轮科技产业园,实地参观考察了宇视科技、启明医疗等高新技术企业,就投资促进型众创空间进行直面了解,感受年轻创客的创业氛围。

  随后听取了万轮科技园区负责人关于规模配套、功能建设、特色发展及企业情况的介绍,并围绕企业转型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体会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深入探讨。

  据悉,万轮科技产业园成立于2006年,由原华轮车业公司转型改建,园区目前已成功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浙江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杭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滨江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园区入驻企业160多家。

  考察团一行随后来到智慧e谷,展厅通过一站式集成展示智慧产业领域重点骨干企业案例和解决方案,体现杭州高新区智慧产业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作用,以及智慧产业对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展厅分“智慧互联、智慧网络、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环境”等六个分区。让大家真切感悟“智慧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真谛。

  学习滨江区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学习发展数字信息经济、智能制造、工业自动化、城建建设等方面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路径、新举措,学习滨江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勇于担当的实干作风和不断涌现的办法措施,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新旧动能的大转换,以对标先进学有所用推动戴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未来已来,戴村将紧抓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让现代科技助推南花园建设,让戴村乘着”数字”的翅膀乘风破浪,一路前行!

  戴村组织学习团前往桐庐学习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经验。

  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桐庐县旅游服务中心和城市规划馆。近年来桐庐县以浙江省全域旅游专项改革试点为契机,在全景化打造、全地域覆盖、全资源整合、全产业融合、全方位保障和全社会参与上做足文章,建成了可以实时统计游客人数、在线监控管理各景区的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走出了全域旅游、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桐庐县城市规划展示馆,坚持“自然总和”理念,尊重建筑四维开放特点,创造了中国展馆全馆入景的新概念体验。

  考察团参观了桐庐健康小镇桐庐健康小镇系全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之一,也是全省最早一个从事健康产业的特色小镇。健康小镇规划用地面积2.6平方公里,围绕中医健康、生命科技、运动休闲三大特色产业,做深“健康服务业+”文章,努力打造生命健康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

  合村乡是“全国环境优美乡”“浙江省旅游强乡”,是杭州市首个全域3A风景区——桐庐生仙里风景区所在地。漫步在合村乡境内,集装箱民宿区、“华东白水第一漂”之称的雅鲁激流探险风景区,反映合村乡风土人情的综合性展览馆、突显“智慧农业”项目的绿庐基地……令人感觉“人在画中游”。

  考察团成员认为桐庐县在乡村环境改造、人文环境保护和村内小景点的开发和创造上别具匠心、创意满满,不仅有效激活了乡村资源,更放大了乡愁旅游元素,经验做法值得戴村学习借鉴。

  学习先进经验、推进我镇美丽乡村和全域景区化建设是此次考察的目的。每到一处,考察团都仔细询问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的体制机制、规划管理及对生态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情况,并与当地相关负责人交流美丽乡村和全域旅游的心得与经验,实地感受桐庐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切实了解当地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和办法。

  对标先进,学习桐庐在美丽乡村和全域旅游建设方面的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深度挖掘戴村的生态旅游资源,建设“杭州南花园 城市新阳台”,为努力形成戴村“大气开放 砥砺前行”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