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10位梅花奖得主唱响湘湖

更新时间:2018-10-29 09:18:04    内容来源:

  

  “十朵梅花映湘湖、越歌奋进奏强音”晚会近日在湘湖艺术中心举行。作为“诗画江南·湘湖情”主题活动的压轴节目,晚会借名家之口说湘湖、演湘湖、唱湘湖、颂湘湖,促成人文情怀与秀美山水一次值得铭记的握手。

  当晚,夜幕降临,华灯绽放。赵保乐、爱新觉罗启骧、杨洪基等艺术家,和刘秀荣、王卫国、李鼎、舒锦霞等十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一起,以盛装走红毯的仪式,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开篇。整台晚会分为湘湖吟、湖上忆、湘湖梦三个篇章。全新创作的湘湖主题作品——话剧《卧薪尝胆》先声夺人;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的《滚滚长江东逝水》掀起小高潮;随后,《西施·归越》《胡风汉月》《游园》《天仙配》等京剧、评剧、越剧、豫剧、川剧、黄梅戏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带来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晚会上还为十五位艺术家颁发湘湖文化形象大使聘书,而艺术家们也馈赠了书画、音像、书籍等作品。据悉,晚会还有望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

  诗画江南·湘湖情”主题活动由区政府主办,旨在通过艺术家湘湖行、景点访谈、交流会、专题晚会等内容,为湘湖打造省内乃至全国旅游与文化结合的高地充分发挥名家效应。27日上午,十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以及文学家、歌唱家、书法家等共聚湘湖畔,游览了湘湖的下孙文化村、城山广场、跨湖桥遗址博物馆等,并在随后的座谈会对湘湖的人文提升给出了有益建议。(文/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翟文斌 摄/首席记者 范方斌)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