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 山水激情碰撞

更新时间:2018-10-29 09:12:01    内容来源:


  秀美山水与国际赛事又一次激情碰撞。昨日上午,第三届杭州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在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定山广场举行。

  继2016年、2017年成功举办两届铁人三项赛之后,为进一步提高湘湖旅游的国内外知名度,为萧山体育旅游、休闲度假等业态发展拓展更加 广阔的空间,第三届杭州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再次启幕。

  28日一早,悠悠的桂花香唤醒湘湖的清晨。比赛现场,各色中外面孔和各路国家语言汇聚定山广场,为往日幽静的湘湖带来了不一样的动感气息。据介绍,本届赛事共有551名选手报名参与。其中,外籍选手达67人,分别来自德国、西班牙、英国、法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不管是国别还是人数均比去年进一步增加。

  8点整,汽笛鸣响,比赛开始。选手们依次跃入水中,在湘湖美景中开始了铁三征程的水面角逐。铁人三项是一种非常注重节奏感的运动,讲究游泳、骑车、跑步三项比赛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本次比赛共设有奥林匹克全程个人组(1.5km游泳、40km骑车、10km跑步),半程奥运距离个人组(750m游泳、20km骑车、5km跑步)和奥林匹克距离接力(1.5km游泳、40km骑车、10km跑步)。同时,今年为游泳爱好者增设了湘湖公开水域游泳比赛。

  在完成游泳赛段的比赛后,自行车赛段、跑步赛段更是竞争激烈。参赛者们不断地在湘湖穿梭,在如画美景中挥洒汗水,将现代运动的力与美,融入到了山水情怀中。不仅如此,为突出景区“江南桥梁博物园”的人文底蕴,本次铁三赛的骑行和跑步赛道,选取了108座桥中极具特色的几座桥梁设置路线。

  在全场的翘首以盼中,很快,整场比赛的最高荣誉——全场冠军产生了。来自德国的Peter获得了奥运标准距离男子组的第一名,用时1小时49分47秒,刷新了他本人在上届比赛中的夺冠成绩。据悉,Peter在国内铁三赛场上频频夺冠,这位德国小伙直夸湘湖的秀丽风光,让比赛成了一种享受。奥运标准距离女子组冠军是来自中国天堂铁人俱乐部的朱素芳,她不止一次在全球铁三赛事上获得过年龄组冠军,她认为湘湖山美、水美,志愿者和观众也特别热情。

  比赛不仅吸引了世界级高手,也成为运动爱好者展示的舞台,杭州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陈妙林作为资深铁人出现在赛场上,赢得了众人关注的目光;来自台湾地区的夫妻郭立中和陈孟宁同时通过终点,拥吻庆祝彼此的坚持到底;富阳冬泳协会有22人来参加游泳,众人笑称湘湖的水比富春江水暖……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延展性及关注度正不断提高,为湘湖打造新型体育旅游目的地增光添彩。(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孔小燕)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