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花月夜”诗歌晚会举行

更新时间:2018-10-19 10:24:29    内容来源:


“湘湖花月夜”

  文/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翟文斌

  摄/首席记者 范方斌

  本报讯 9月15日晚,“湘湖花月夜”——中秋诗歌之夜晚会在湘湖水景秀舞台举行。

  在如梦般的湘湖夜色下,随着水景秀的跃动,集体朗诵《新湘湖赋》婉婉道来,一场领略湘湖美景,聆听湘湖诗篇的视听盛宴缓缓拉开序幕。

  此次晚会分为遇见湘湖、寻梦湘湖、湘湖花月夜三个篇章,以歌舞表演、诗歌朗诵、湘湖名篇串烧等形式,展现存在于诗句中的湘湖之美。

  历史悠悠,在湘湖畔,曾有多少文人墨客驻足在此,留下了关于湘湖的绚烂诗篇。据初步考证,自唐以来有关湘湖的诗词有上千首,数千年来历史和文化的深厚积淀,成为今天湘湖再铸辉煌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诗歌朗诵环节,《西施》《新湖夜行》《新晴夜行》《湖中》《望湖亭》等脍炙人口的诗篇,不仅展现出了湘湖气质,也为湖山增添了秀色。

  晚会上还邀请了著名配音演员刘广宁、国家一级演员王卫国、中国演诵艺术创始人胡乐民等,让名人在湘湖畔读诗,与观众们一起邂逅湘湖、感受湘湖。

  此次活动由中共萧山区委宣传部、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杭州市萧山广播电视台、浙江省朗诵协会主办,旨在深入感受永存于诗句中的湘湖之美,助力湘湖创建国家5A级景区。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