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闻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论坛代表

更新时间:2018-10-19 10:22:08    内容来源:

  10月13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论坛”相关领导和部分代表来到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现场经验交流,区卫计局局长高锦耀、闻堰办事处副主任邵银梅等陪同参加。

  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主办,浙江省基层卫生协会、杭州市基层卫生协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论坛”于10月11日至13日在杭州举行。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现场参观点之一。

  当天,参观团在闻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建文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一站式综合服务门诊、签约诊室、中医门诊、智慧健康小屋、远程itv诊疗、五星级儿童保健门诊以及五星级双语接种门诊等。

  参观团成员由来自全国各级社区卫生线上的行政主管人员、社区(基层)卫生协会会员、社区卫生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等组成。黄建文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历史沿革、辖区范围、服务人群、发展情况,并将特色项目做了重点介绍。基层医务工作者们一起分享了经验与智慧。

  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是事关民生福祉的第一线,近年来备受社会关注。此次论坛主题报告分别为基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任务、以“标准化建设”引领社区卫生服务质量的持续改进、以“健康社区建设”促进社区卫生服务的不断发展、打好“五场攻坚战”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

  作为参观点,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年来为社区居民家庭以及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等重点人群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为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居民家庭健康管理,以及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李永水)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