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闻堰街道居民议政 票选今年民生实事

更新时间:2018-01-17 10:02:40    内容来源:

  街道工作做得好不好,居民代表最有话语权。作为我区街道居民议政会议制度的试点和先行者,昨日,闻堰街道开展2017年度居民议政工作总结,并票选了2018年重点关注的民生实事。

  “看、查、议、评”是居民议政过程中独具特色的四联动手法。本次活动中,来自各行各业的近百名居民代表依次来到山河村老年过渡房、长安村临时过渡房、湘湖公学、压湖山岛等民生工程现场实地踏看。活动现场表彰了2017年先进居民议政代表,并为新增代表颁发聘书,相关负责人作2017年度居民议政工作报告。

  经过一年多的探索,随着居民议政制度逐渐步入常态化,闻堰街道尝到了制度建设的甜头。一年多来,代表们积极投身闻堰街道民主建设,把群众反映最多、最期待解决的各类问题及时反映上来,尽心建言献策,有力推动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老百姓得到了最大实惠。

  在“五水共治”工作上,各代表积极响应,安装河道巡查APP,开展河道巡查工作,街道根据代表意见,投资1200余万元实施了小区雨污分离工程;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上,代表们以集镇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省级卫生镇复检专项行动、防控登革热专项行动等为重点,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为切入口,深入最前线,督查推动工作落实;在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上,在代表们持续推动下,群众关心的老年过渡房、安置房建设问题已初见成效,目前已完成267套老年过渡房分房,25000平方米老年过渡房正在抓紧建设中,力争于2018年上半年全面完工,各区块安置房已进入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

  民生实事工程是政府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有效载体,项目的选择是否符合民意,关系着老百姓对政府工作的认可程度。为了把实事工程办得更加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在区人大常委会指导下,闻堰街道首次采取票选制的方式,来决定2018年度需要政府办理的实事工程。票选出的今年十大民生实事包括教育、卫生、养老、文化、环境提升等建设项目。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