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公证处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

更新时间:2017-12-25 15:32:43    内容来源:

  近期,湘湖公证处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推出线上办证、老人免费遗嘱公证等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受到了市民欢迎。

  今年11月起,湘湖公证处正式启用线上办证系统。市民办理出生证明、亲属关系、结婚证、驾驶证等部分涉外公证,可直接在杭州市湘湖公证处官方网站(www.hzxhgz.com)和微信公众号“湘湖公证”上传办证所需的相关材料,领证时确认签字即可。除在线办证功能外,市民也可以在该系统咨询留言,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解答。目前已处理相关留言7起,内容涉及房产继承、涉外亲属关系、工作经历证明等。

  在本月的杭州市司法行政“法治惠民月”活动中,该处已连续4年为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业务。如果在本月因客观原因无法排期受理的,可以为老人预约延迟至次年1月。对年迈体弱的老人,该处还派公证员上门提供服务。目前已受理免费遗嘱3件,预约遗嘱6位。

  此外,该处还推出了继承金额在5000元以下小额继承公证免收公证费的举措,使群众得到切实的便利和实惠。作为杭州市法律援助窗口之一,湘湖公证处还可以为符合杭州市法律援助条件的家庭及个人免费办理相关公证业务,为困难群众免除公租房签约公证费,涉及家庭共计1000余户,免除公证费5万余元。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