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红茶人生

更新时间:2017-12-20 09:27:53    内容来源:

  茶叶品种多样,很多人搞不清楚世界上到底有哪些茶。而喜欢什么茶更因人而异了。

  以红茶为例,最早的红茶叫做正山小种,由福建武夷山市星村镇桐木村江氏先祖,于明朝中后期创制而成,至今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虽然红茶源于中国,然而世界红茶产量最高的国家是印度,人均消费量最大的是爱尔兰。

  喝茶有益,喝茶有礼,喝茶有道,在品茶中还可以了解许多知识。日本红茶研究家矶渊猛创作的《红茶之书》,从红茶历史、茶园纪实、冲泡搭配及其他趣味杂学等方面妙趣横生讲红茶,书中尤其注重描写与红茶有关的人物,介绍时亦会讲述他们的人格魅力,彰显了作者40年红茶研究与写作的非凡功力。本书包括《三十分钟变身制茶高手》《红茶历史的创造者》等六部分,是一本包罗万象的红茶百科。《红茶之书》的每一页都散发着温厚沁心的红茶香氛,为你开启一段跨越东西方的梦幻红茶之旅。

  作者在《倒在托盘里的红茶》中谈到,红茶鉴定师在品鉴红茶时,要啧啧有声地从茶匙中啜饮红茶,真是让人匪夷所思。原来出声啜饮时,氧气与茶水会混合到一起跃至舌上,如此一来可以感受到甜味与茶的滋味,茶香也会变浓而容易分辨。早餐茶、午前茶、下午茶、睡前茶,红茶的饮用时间和品味方式层出不穷,自由美妙。在过去,每天能喝上一杯浓浓的红茶就是普通老百姓梦寐以求的幸福生活。

  红茶,是自然赐予的宝物,是温暖身心的陪伴。矶渊猛说:“滋味不是吃到嘴里记住,而是会浸润至心底。我相信红茶和共同品茶的人以及情景交织在一起,都有丰富人生的力量。”就让《红茶之书》带领我们一起品味沉静有质的红茶时光,过上一种赤诚暖心的红茶人生。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